說實在我以為今天晚上會避諱的。

但是好像避不開。


就連背後巨大螢幕之中撥放的MV都有她的背影。

她是不是李宗盛無法避開的影子呢?

一個成熟,成功,有女兒的中老年男人如他,


仍舊無法避開? 他和她的過去的不成功的愛情?

在此時的我心中,較多的不再是懷念,而是反省。

連李宗盛都免不了了,

連李宗盛都免不了了,(儘管他看來還是那麼的小孟)

那我呢?

我的過去的失敗的愛情呢?

豈不更加的免不了?

(更何況我本人的調性較之於李宗盛,更加倍的像小孟?)



林憶蓮的背影,舞著。



總是有個背影舞著的啊。

不管你是不是小孟。
---


張艾嘉的串場,

問李宗盛: 為什麼你的歌裡總免不了孤單?

當然只是串場。為了下一首歌。


但我發現這個李宗盛不斷描述,編曲,吉他聲昂揚的概念,

竟是我這一年來竭力去避免的。

我連提都不想提,讓自己忙的很空虛,忙得沒力氣想。

只能把精神放在自己的未來,還有夢想上,

儘管這兩者看來都無比的黯淡。


但我相信啊我想,

這個詞在我的心中的份量絕對是不輸於他的。


我的組成成分。


雖然我提都不想提,真的。


真的。


想念這個字也是,同樣列於我的禁語list裡面,

如果我是海藤的話,那想必有不少人的靈魂會因此落入我的手中。


我禁止我自己,

去體會孤單,

去想念。

---


我想這可能才是我這個人不斷地不斷地開玩笑,
愛耍熱鬧到了人家受不了地步的真正原因。



幹。


李宗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eric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