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看似遙遠但其實好近的夢:

---

來到這裡 竟然也會作夢

事實上 現在是早上 剛剛做了一個夢 可以一記


我夢見我被企管老師當了 原因是沒去考Final

是正在看電視的時候發現的 電視上放的卡通是湯姆歷險記
一部 湯姆不斷地和敵人戰鬥 打架 變強的動畫
有尾原一騎那個時代的畫風和年代久遠動畫特有的粗粒子畫質

著急了 開始找老師的電話
找來找去找不到 手機裡

超緊張
沒辦法 只好用電話了 很努力的翻手中的電話簿
(就在此刻我醒了 雙手居然還是呈現翻電話簿打電話的姿勢)



醒來 看到眼前凌亂的行李 背包 想起來了


看到另外一個床躺著四仰八叉的KCC



我還在外面 於是確定了 我是安全的



因為現在的這個瞬間 這個時空 根本不是夢裡的那個時空

所以我是安全的 我在夢的外面 剛剛那個只是夢 全是假的

所以我是安全的



來這裡之前的2 weeks in Taiwan 我失眠 我也作夢

失眠的原因 其實清晰 其實顯而易懂 簡單 而明瞭


失眠的原因就是為了避免作夢 那些真實的夢啊


我每天都ㄍㄧㄥ到眼睛睜不開的時候才不得不入睡 往往


一晃

已經是早上5678點 然後就是那些夢
不得不面對 一躺下就出現的 真實的夢

嚇醒 每每 已是下午2 3點 時差於是造成

那些夢 那些她的夢 夢見了她

every single dream

十四個日夜顛倒的睡眠裡 大概有十一二個夢

每個夢都是



夢裡的她是幸福的 甜蜜溢於言表

而且她大聲的疾呼 宣告著她的幸福
(天啊 我還得再重複嘛)

她大叫著啊她大叫著

她說:
stay away from my boyfriend!!!

天啊她是這樣的在叫啊


而不是我 而不是我 沒有一個夢是 始終都不是啊


驚醒是唯一合理且正常的反應


當然只能夠驚醒著了


大口大口的喘氣 甩頭


而喘氣 而甩著頭 疼痛欲裂的頭

發現

夢境原來

是真實的
夢境和現實 基本上是沒有差異的 所以夢是真的

我還是在夢裡 還沒醒來


她的幸福 我的惡夢


那些夢都是真的啊



原來


...

...

......

......


在意識清醒的時候
我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思想 不去想 想都別想

這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我看大堆頭的小說
一禮拜內看完堆起來有一部電腦主機那麼高的小說

還有各式各樣的散文 雜誌 報紙 當然 finals也是偶而會唸 畢竟是期末考周
在書和書之間 小說字句和字句的間或偶爾 會翻一下統計或是企管


躲在總圖地下室 在不同的時區生活 獨自一人

說起來也真像是Peter Auster 的紐約首部曲

(而更諷刺的 是去年躲起來的時候 看的大堆頭書就是Peter Auster啊...)

我可以控制清醒時的所思所想 不思不想 只是閱讀 只是咬著牙閱讀


但是 夢中的意識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她清楚 她快樂

她是清楚而她快樂啊


所以我必須失眠 必須逃離夢的圍捕 盡量掌控自己思想的自主權


我必須 清醒 必須日夜顛倒



一不小心 就把時差調好

於是來到了這裡

埃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eric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