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Incite_Mill_.jpg  

算計。 

看完。

 

總有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做為本格派的讀者,我很喜歡故事的設定。

 

一間莫名其妙的房子,莫名其妙地把十二個人關起來。 

人為設立的陸上孤島。

 

文章標籤

cireric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_20100924023733558.jpg  

把Exam看完。

我發現過去以來我常看到類似的劇情結構,並且喜歡。

題材未必類似,但都是一個封閉的空間,幾個人,  

用對話和彼此的互動推動劇情、創作張力。

可能還是以前的習慣使然,讓我喜歡這樣類似劇場的形式。

當然要好看不容易。

我之前看的triangle就還算不錯。

 triangleposter.jpg  

(順帶一提,這個海報真是把劇情都雷光了...)

文章標籤

cireric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edson.jpg

前言

    這是一個對於不常閱讀美國超級英雄漫畫的讀者,在初閱讀的時候會不適應的現象。所謂的What if

 

    美國兩大漫畫出版公司,MarvelDC很早以前就以角色而非作品為對象,將肖像權、產品販賣權統整。其出版作品也是,一個角色可以像米老鼠那樣,永遠不死、不老,故事不斷地被書寫。情節與情節彼此互斥、互相補充、纏繞。光是一個蜘蛛人的來歷就可能有好幾十種。不同的角色之間的互動更是豐富的不能再豐富,大家生活在同一個時空裡,談戀愛、一起打敗反派,當然更多的是彼此的打架。而故事卻隱隱有一條主線,一條永遠繼續下去的主線。每一年會有一個年度大事件,讓各個角色在自己每期的薄薄30幾頁連載裡,被作者講述他或她是怎樣的參與這個事件。當然也有主要事件的連載,但如果你有些人的支線沒有看的話,那個主要連載就會像是小時候文具店賣的貼紙簿一樣,你知道故事怎麼走,但有些人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或是為什麼沒出現,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採取這種態度,就一概不為人知了,除非你購買一包一包的貼紙包才有可能集滿。

   

    我們於此可見台灣小販的智慧其實和美國頂尖漫畫集團的,殊無二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常常有些故事,比方說World War Hulk或是House of M,其部分或是全部的基礎,是建立在一個純粹是作家和讀者觀點──必須理解的是,在沒有任何一個作者/畫家擁有任何一個角色的情形下,每個作家多半都是其他人的讀者,或者說小時候一定是很忠實的讀者,才能夠了解英雄之間錯綜複雜的來龍去脈──一種,如果發生了甚麼事了,那麼這個故事會變得怎麼樣?這種很像是小孩子看完卡通或漫畫之後會產生的想法。

197636-18686-110435-4-world-war-hulk_super.jpg  

文章標籤

cireric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rison.jpg  

生而為囚。

如果你和我一樣,也是很久很久沒有看實體書,而這是你久旱逢甘霖的第一本,

你會覺得好看的,在閱讀的過程中,直到你放下書本坐在原地回味,

就像你每次看完書都會做的例行性動作一般,你仍會認為這是一本好書的。


尤其,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剛好在這本書發生的國度內蝸居,

你會更有感觸的。比方說書裡的主角到倫敦的toteham court road那地鐵站下車,

買了份報紙、喝杯咖啡,是很容易讓人感覺親切的。

 我前兩天才在那一站下車,走到下一站oxford circus去買一個好吃的便當。

文章標籤

cireric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ul 31 Sun 2011 05:09
  • 醒來

nightmare.jpg  

 

    記錄太多夢了,但總是有點不知所謂。

 

    昨天我忽然發現,原來醒來的片刻,也是很值得一記的。

 

    由於我個人糟糕的生活習慣使然,睡眠作息不太正常。但也不總是熬夜。簡而言之,興寐無定時。知道內情的人雖然不多,但總是會有幾個這麼笑我:現在又住在哪個時區了呀?而如此不定時的睡眠作息的結果,就是每次醒來,我並不太能夠確定現在幾點了。其實這也不是甚麼多大不了的事情。一般說來,在有窗戶的情況下,不管你睡遲睡早,多半天是亮著的,當你醒來的時候。所差者在於是早晨或是中午,或是太陽快下山的情況,於我而言也是所在多有。

 

    但總有的時候,當我下午喝了太多酒而太早睡著了,或是做了一個甚麼醒來想不太起來、夢裡卻驚險非常的噩夢時,我會在半夜醒來。這時向窗外一看,總是黑矇矇的,暗無天日。

 

cireric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27 Wed 2011 04:24
  • anobi

Book-Art-Photography-by-Thomas-Allen-6.jpg  

開始使用anobi。

 

純粹出於無聊,還有寂寞,我在這裡赤裸裸地說了。

 

在成為眾人眼中貨真價實的怪胎之後。

 

雖然,我一直很反感,

 

或者這麼說,我一直很大聲的排斥,

文章標籤

cireric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yakuyako.jpg  

花了兩天拼完日劇我真的是太閒了嗎…sigh停擺的論文,顛倒的日夜。

 

偏偏感想超級認真的在想,邊按暫停鍵,趁沒有忘記打下自己的想法。但是我的想法也只是很粗糙的不吐不快。不像是其他厲害的網友,有條有理的分析。

 

我只是想到甚麼說甚麼而已。

我在上一篇的標題裡打的,惡人與惡人之間的純愛故事。

 

把日劇看完的現在,我發現其實兩人之間並不是很單純的純愛。

 

文章標籤

cireric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